一位朋友,人生得英俊瀟灑,且才華橫溢,

加之工作體面、家境富裕,大家便想,

像他這樣的優秀男人,

只有同樣出類拔萃的優秀女人才配做他的妻子。

但事實上,她的妻子是個極其平常的女人。

我們便暗地猜疑,這樣不諧調的婚姻,

對於朋友有多少幸福可言呢?

一次,我終於忍不住把我的疑惑向朋友提起,

朋友淡然一笑,說:“我妻子美麗和可愛的地方只有我知道。

她帶給我的幸福,也只有我最能體會。

這些都不是你們局外人從表面可以看到的。

幸福是我自己的事,為什麼一定要旁人來認可?”

朋友的話讓我有所悟。

是的,婚姻就像一瓶瓶裝酒,旁人看到的只是它的包裝,

而酒的味道,只有飲酒的人才知道。

很多時候,我們過於注意婚姻外在的美麗與悅目,

其實,只要我們切切實實地感覺到了婚姻的幸福,

何必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

小橋想說:

大家都知道幸不幸福是兩個人彼此的感受

但卻總是喜歡對別人的婚姻品頭論足

論家世、論學歷、論外型....什麼都可以拿來比較一番

但真的有實質意義嗎?

我想沒有...只是拿來做茶餘飯後的話題罷了!

 

生活是兩人在過,何必管人家的流言流語~~

又或者將心比心,自己的婚姻被別人品頭論足難道會開心嗎?

我想不會的!!

 

幸福,是彼此雙方的感受,不需要別人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