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新聞重點報導之一就是東海大學情侶車禍事件

駕駛開贓車撞飛學生,一死一傷.....

 

 

以下報導:

****************************************************

 

撞飛學生見死不救 監視器全都錄

 

台中東海大學,一對學生情侶昨天凌晨騎機車,被一輛轎車衝撞,結果女生不幸死亡,男生性命危垂危。可惡的是,肇事者不但沒有幫忙求救,還拔下車牌立刻逃逸,路口監視器拍下車禍瞬間,幾乎是沒有煞車,非常猛烈的衝撞,還撞出一片火花,目前,警方已經鎖定一名毒品通緝犯,全力緝兇。

 

驚險一瞬間,兩名東海大學學生情侶只剩兩頂安全帽飛出來,撞擊力之大,撞出一片火花,就連號誌燈也被震動到搖搖晃晃非常恐怖。再看一次肇事轎車,幾乎是沒有煞車的撞上,撞人後還停不下來,直直往前衝。更可惡的是,肇事駕駛下車沒有幫忙救人,居然是拔走車牌棄車逃逸。

 

騎機車雙載的學生情侶,女生當場死亡,男生嚴重內出血,還沒脫離險境。同學趕到醫院都急著進加護病房探視,同學、家屬互相加油打氣,大家輪流到病床邊喊話,希望喚醒昏迷的男學生,女學生難過紅了眼眶。

 

重傷的男學生東海政治系三年級,外型陽光、個性活潑,是班上的開心果。他和女朋友下課後打工賺錢,希望減輕家中負擔,沒想到這麼孝順優秀的兩個人,卻遭遇橫禍,一死一重傷。

 

肇事車輛是一部贓車,警方查出車牌號碼約談,不過車主推說車牌借給了另一名朋友,是名毒品通緝犯,過濾追查後,究竟車主還是借車牌的朋友,誰是那個見死不救的肇事者。

 

******************************************************

 

內心覺得心疼又難過

年輕的生命竟因為壞蛋的壞行為而殞落...

 

 

其實車禍事件每天都在各縣市上演著

而這則新聞能引起我的注意是因為本身是台中人、大學4年也與中港路廝殺度過

對於"中港路"這3個字我有深深的感觸阿!!

 

而且....上禮拜因為發生一件吐血事件,讓我又重走了一次中港路  

話說~上禮拜開心的從金門搭機回清泉崗機場,請了爸媽開車來把我的行李與伴手禮載回家,再與allen告別後獨自去停車場牽機車,一切都很平常又順利,離家越來越近嚕!

 

錯~~錯~~錯~~剛駛離停車場我就覺得摩托車前輪怪怪的,吼~~~可能是輪胎太老舊破掉了啦~~有沒有這麼衰,機場旁邊什麼都沒有,更何況是星期天耶~~爸媽才剛往家的方向開走,而且她們返回來好像也沒辦法解決什麼....於是我決定自立自強,順著山坡一路往下滑......打算滑到沙鹿市區找機車行,為什麼不往家的方向去,因為從清泉崗出來往我家的方向要先上坡,才能下坡往市區方向走,輪胎破了我哪有力氣把車牽上坡==,一路慢滑到了沙鹿市區,換了輪胎還有一堆玲玲扣扣的零件後就重新上路回家啦!! (荷包失血1,100元)

(離家好遠阿~~天阿~~~)

 

不過摩托車修好就好,早知道不要騎那台老舊代步車了,應該要騎新的摩托車才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重新上路,離家車程約40分鐘,路線不想走清泉崗那條了,因為心情很差,我決定走中棲路->中港路回家,突然有一種重回學生時代的fu...

 

經過靜宜~~

hi,靜宜,沒想到再次相見竟是我到沙鹿修理摩托車的窘境

P33  

 

繼續騎著我老舊的小50往前騎~~

 

 

大肚山日景

P35  

 

夜景還滿漂亮的呦!!  許多情侶晚上都會來這兒談情說愛

想當年我也是主角之一....

 

 

天氣好的時候,白天還可以看見遠處藍藍的海呦~~超美

當然,靜宜的冬天也讓我很想把禮義廉恥拋在腦後,大聲罵#%$^,可以再冷一點.....氣死我了!!

 

P34  

 

靜宜&東海這兩間學校都在我的青春歲月中扮演重要角色

雖然我是就讀靜宜,但是當時的男友是東海的,所以白天在靜宜上課,晚上就與男友在東別吃飯,陪他到籃球場打球..

不過..恩~~都過去了,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一段美好又感恩的回憶!!

 

我精華的青春歲月,也可以說是在中港路度過的...

 

中港路是台中的交通要道之一,車很多、車速也快,當然車禍事件也不在少數,榮總及澄清醫院也設在中港路上,所以在這條路上聽救護車鳴笛聲似乎也是家常便飯,很無奈,但又是一個無法避免的現況。

 

我的人生觀看得豁達因素之一,應與中港路&中棲路有極大關聯,每天上下課都會經過這兩條路,我不太喜歡用"騎"這個形容詞,因為"廝殺"這個詞更符合我心境,在這條路上,看了多少車禍,體驗多少悲歡離合,記得有一次,從同學宿舍離開,欲到學校去考程式考試,停在我前方的那位男學生,在黃燈紅燈交換時便耐不住性子而摧著野狼125引擎往前衝,而中棲路的車子也因紅黃燈交接而猛踩引擎,在兩個高速衝撞下,男學生撞飛出去~接著在地上滾呀滾的,當時的我嚇壞了,趕緊拿出手機,用我發抖的手撥出119,隨後我就趕緊進學校考試了,隔天在bbs上看到那位男同學身故的消息,我非常震驚,也非常難過,直到現在那情景還在我腦海中無法忘記,若我當時也跟在男同學後面一起往前騎,現在大概就不會在這兒打文章了,甚至在畢業那天,我突然覺得我活到了今天耶~~好神奇!

 

班上的男同學,可能也因為年輕氣盛,摩托車騎很快,也發生了些車禍。

以前男友載我回家時,也曾在東海前的大路口看過大大小小車禍,我整個人看車禍的次數,都比我年齡還多哩~真扯!

不希望也不喜歡看到這種事,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對於中港路,我必須說它很方便,但也很討厭,市區的中港路更是亂~~公車與機車搶道,外加個小黃的攔車載客,中港路上又林立百貨公司及知名店家,每每騎中港路我都很焦躁~~人很容易歇斯底里,甚至認為自己騎車技術很好,可以閃來閃去,結果某次看到與我一起騎車的同學,不僅可以閃來閃去,而且車速絲毫沒有減緩,讓我大吃一驚 ,這樣真的很不好。

 

幸好,現在在高雄的我,住在離工作地不遠,一般道路及小路鑽一鑽就到達了,人感覺很踏實平安,我喜歡這個感覺。若要說高雄的哪個路段讓我有重回台中中港路之感,那就非騎上中博高架橋&民族路這兩個地方莫屬吧!  (討厭廝殺的感覺....)

 

最後,希望那位受傷的男同學能清醒、好轉; 離開的那位女同學到另外一個世界過得好。

 

不要再發生這種難過的事了啦~~~~ 

 

 

願我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幸福快樂~~~小橋真心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