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報名美容丙級檢定課程後

經過幾次的上課及反覆練習

目前已漸入佳境

雖然還是不習慣濃妝(老派妝呀!)

但考試就是要這樣......

 

6點開始上課時

老師要我們與同伴互相化妝

這是同學的作品(模特兒是我)

雅琴同學作品.JPG  

有看出來兩眼的妝感不同嗎?

左邊:咖啡色系的是"職業婦女妝"

右邊:鵝黃色系的是"外出妝"

不要問我為什麼外出妝是鵝黃色系

考試規定啦~~哈哈

 

後面的同學都在努力練習

照片左邊是職業婦女妝,右邊是外出妝.JPG    

 

老師把我叫到前面當模特兒示範

修正大家化眉毛的手法

(我眉毛怎麼變粗了....而且怎麼一高一低???)

老師重新調整化眉毛.JPG  

 

考試有它規定的手法與標準

對於我這種簡單上妝派的人來說

在練習化妝時都會提醒自己注意小細節

(例如:上眼線的化法是從眼中化到眼尾,再從眼頭化到眼中)

不能像平常一樣隨便亂化....

 

今日課程新進度-日宴妝

日宴妝的特色就是彩妝呈現明亮色彩

底下為老師示範化日宴妝

雅琴的日宴妝.JPG  

 

 先用眉底膏在眉骨打亮

接著在眼皮眼窩處用黃色眼影-->橘色眼影

主色部分用紅色眼影

再上假睫毛&化眼線

以上這些步驟看似簡單

其實很有技巧

而且在考試時還有時間壓力

所以練習真的很重要

中規中矩的完成化妝就是最大的使命

 

我要加油~好好練習

明年三月希望可以一次考到美容丙級證照~~哇哈哈

雖然白天要上班,晚上上課有點累

但這是我的興趣,所以樂在其中

參加檢定...

一來可以讓我學習化妝

二來考到證照對自己也是一種肯定(愛漂亮也是需要肯定的)

加油加油~~

 

ps:大家別誤會,我只是考個證照,沒有要去當美容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