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是專屬放鬆的時刻 

 

 

雨後的高雄天氣涼爽~~適合來一場美食饗宴,於是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來到了愛河旁的「勇氣廚房」享用晚餐,這是一家義大利麵、輕食、下午茶的小店

DSC09520

 

 

隱身在一整排透天厝的「勇氣廚房」,說實在的遠看還真不起眼,不會料想到這兒有餐館的存在

旁邊是報關行及一般住家,樓上是出租套房

(房東很會精打細算呦,一樓租給人當餐廳,樓上繼續賺房客的房租費~)

 

 

 

DSC09521  

勇氣廚房小資訊~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三街206號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訂位專線:07-2212346

註:店家不收服務費,但每人低消69元

fb:https://www.facebook.com/#!/THEFCK

 

 

今日與「勇氣廚房」的相遇,絕非偶然看到一家店就進去點餐,倒是偶然在中國時報美食版看到此篇介紹及報導,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9574  

報載「勇氣廚房」是三位從高雄餐旅大學畢業的七年級生,為了一圓開店的夢想,決定放手一搏,從裝潢、菜單設計到烹調料理都不假手他人,希望客人從他們的餐點裡,感受到年輕人勇於表現自我的熱情。

 

餐點部分,考量台灣人畢竟比較喜歡中餐的味道,所以在義大利麵味道調配上做了中西混搭的改變,創意營造好味道。

 

 

有故事的商品最能感動人,飲料大廠也曾經以故事性為主軸大大的行銷飲料,姑且不論故事真實性,但的確造成購買率上升,而餐館也是一樣的,幾個與我年齡相仿的年輕人為了自己的夢想打拼著,當然要行動來支持一下阿!!!  這才是熱血橋八~~而且豬排義大利麵很吸引我.........

 

 

 

店內暖洋洋的燈色透過玻璃映入雙眼,讓人迫不急待想進去一親義大利麵芳澤。

DSC09522  

 

 

 

 

店內空間不大,但整體感覺舒適清新,鵝黃色的燈光柔和了4個陽剛味十足的男孩,2個男孩負責務外場,2個男孩負責內場的烹調,合作無間

P01  

 

 

 

 

Menu的設計簡單卻不失味道,我喜歡。

DSC09531  

 

 

 

 

 

餐點主打義大利麵、燉飯,如果吃不飽可以加69元升級套餐。

DSC09526  

 

 

我點了招牌的[胖達豬排+西西里番茄炒肉醬義大利麵] -->99元

但深知自己吃不飽,於是決定加69元升級套餐 

(ps:套餐項目的湯品、沙拉及點心由主廚推薦,我們只須選擇飲料即可)

 

 

 

[前菜]

勇氣沙拉(綜合生菜+台式胡麻醬),另有橙汁沙拉醬及法芥末醬,主要是看主廚給你什麼醬~~

[湯品]

黃金蜆奶油濃湯

DSC09555  

 

 

 

[主菜] 胖達豬排+西西里番茄炒肉醬義大利麵

做法:將豬里肌肉拍打斷筋後,用鹽、糖、醬油、黑胡椒醃漬,再裹粉油炸,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用的是地瓜粉,並以麵糊代替麵粉,這樣比較不吸油,而且脆度更佳。香鹹味美的豬排和酸甜清爽的義式番茄紅醬做搭配,有著絕妙的平衡。

 DSC09560  

除了來這兒給這群年輕人行動支持之外,這中西混搭的義大利麵也吸引我這個不是很愛義大利麵的人前來,雖然曾有番茄味會不會太濃厚到不舒服的疑慮,但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很順口~~好吃好吃!!

 

 

[飲品] 菊花淡普洱

吃完義大利麵配上這飲料很清爽,讚!

DSC09557

 

 

 

[甜點] 烤布丁

DSC09566  

 

 

慢條斯理的享用到最後一道甜點,一般的妞兒應該飽了,或許是我今日味口特好,又到櫃台加點了 炸薯條--->49元

 

[吃不飽的加點] 波浪炸薯條 

醬料原以為是番茄醬,結果是泰式的酸甜醬~搭配起來很好吃~~

DSC09572  

 

 

 

小橋大啖之後的小心得~~~

恩恩~~(清喉嚨~),我不是一個愛吃義大利麵和燉飯的人,照道理說應是與「勇氣廚房」八竿子打不著邊吧!!若要說讓我穩定在義大利麵世界打滾的應該就是吃了達文郡的蒜香橄欖油海鮮直麵及脆捲烏魚子微辣直麵,這兩款麵是我聚餐時輪流交換吃的餐點,其他的義大利麵我會怕奶味太重或是啥青醬味太重之類的,為避免不酥胡,我不敢貿然嚐試別道義大利麵。而報載「勇氣廚房」的義大利麵混搭台味,讓我也想嚐鮮嚐鮮~~於是就因緣際會與勇氣廚房相遇了!

 

這次享用的店家「勇氣廚房」,其與「達文郡」同樣是平價義大利麵餐館, 若要說有什麼不同,以我這個外行人的小觀點,先撇除裝潢不說,專對餐點而論,達文郡的義大利麵應該是正統義大利麵,勇氣廚房是改良過的義大利麵,愛中餐味道的台灣人應該會喜歡

 

 

整體來說,勇氣廚房是個新興餐館,雖然那些大男孩是高餐畢業,我不知道他們在學期間是否有到過飯店實習,但我觀察他們從接待、點餐、桌面清理到出菜等相關外場工作都還順暢,雖然不比高級餐廳的制式問候語及專業服務,但以平價餐館來說,已經表現很好了,而且相對的,我感受到這群大男孩有高級餐廳沒有的優點,例如對料理的真誠與熱情是表露的,就像是鄰家大男孩,雖然沒有制式的專業服務及標準角度的笑容,但我覺得也不必刻意去改進的跟高級餐廳一樣,這些面孔青澀又做自己的男孩,也是勇氣廚房的另個特點,客人也會感受的到這份追夢的感動~~下次有機會我還是會到勇氣廚房點餐,或許又點了同樣的胖達豬排義大利麵,又或者試試看別道料理~~到時候再看看嚕!!

 

今日晚餐花費217元,但是有值得到呦!! 若要說建議的話,濃湯真的用圓碗盤組比較好,用杯裝感覺像是要用喝的,跟用圓碗慢慢用湯匙舀著喝感受很不一樣,而且若有蛤蠣也可以放到盤子上,既美觀又不失禮。

 

 

最後~享受美食,樂在生活,共勉之

DSC095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