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If only是在2005年上映

untitled  

  

而我.....lag了6年才看到

不過不要緊,好片永遠值得!!

  

算一算這部片我大概看了3次

劇情的轉折依然令我悸動....

  

莎曼姍,就像多數的女生,總希望另一半能多注意她想要的是什麼?而不要只是用著男生自以為是的方式來愛自己。也希望另一半,除了工作,心裡能多留些空間給她。

 

伊恩,腦中大部份都被工作填滿,大多數的男生,總也是在和女生感情穩定後,不再認真經營二人的感情,即便,心中還是愛著另一半。

 

有天伊恩作了個夢,夢中莎曼姍車禍而死。一覺醒來,伊恩卻搞不清楚到底是夢還是真,而最精采感人的,也從這裡開始...


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人事物,都與夢境相似,為了不讓夢境的結局重演,伊恩一改過去的不經心及木訥,做了很多事,全力表達對莎曼姍的愛,他也才真正領悟到愛一個人就是--欣賞她,全心全意地愛她。」

 

甚至,改寫了結局,伊恩代替莎曼姍死亡。

(淒美的愛情電影總是令人動容...)

 

 

我們總是很習慣身邊的人事物,習慣到忽略它的重要性,也因為習慣,容易變得不珍惜,直到對方要離去的那天才深刻的感受對方存在的重要性。

(所以...不要等到對方要離開才表達自己的愛呀!!)

 

 

感情世界中,男孩子總是扮演著對表達情感木訥的角色,儘管心中有無盡豐沛的感情,卻不得不在現實中壓抑下來.....我的弟弟也是一個內斂的男孩,但隨著年紀的成長,還有媽媽與姊姊的熱情灌溉,他學會了在適當時機表達自己對家人的愛,記得去年前往香港旅行的前一晚,弟弟打了電話給我,叫我玩得開心點~自己也要小心,短短的幾句話卻讓我感動許久,其實....平常的弟弟並不是木訥,而是他表現的方法不是這麼得外放,或許默默的在你不舒服的時候幫你倒一杯溫開水,也或許在下雨天的時候說要開車載我去搭車回高雄,我可以感受到他對家人的愛,雖然不是那麼地直接表達....

 

電影的劇情讓我們思考「如果一切能夠重來,你的選擇會是什麼?」

 

呀~~愛要及時說出來呀! 表達給對方知道~讓對方知道你有多愛他/她

 

所以我要大聲說:

我愛我的爸媽、弟弟

我愛我的朋友、同學、同事

身邊的每個人我都很珍惜

當然現在身邊每天見面的同事,自然少不了我熱情的飛撲~~

謝謝有妳們陪在我身旁,我也真心希望身邊的每個人都幸福、平安健康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愛將表達一切



Today, today I bet my life
You have no idea
What I feel inside
Don't, be afraid to let it show
For you'll never know
If you let it hide
今天
今天我用生命做賭注
你根本不懂...我內心的感受
別害怕流露出來
因為你從不知道 是否流露出來


I love you You love me
Take this gift and don't ask why
Cause if you will let me
I'll take what scares you
Hold it deep inside
And if you ask me why I'm with you
And why I'll never
Leave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我愛你 你愛我
收下禮物 別問原因
若你任我處理
我會除去你內心深植的恐懼
倘若你問我為何...陪著你不肯離去
愛將表達一切

 
One day
When youth is just a memory
I know you'll be standing right next to me
I love you You love me
Take this gift and don't ask why
Cause if you will let me
I'll take what scares you Hold it deep inside
And if you ask me why I'm with you
And why I'll never Leave
My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My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My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My 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當有一天青春變成了回憶
我知道你將佇立在我身旁
我愛你 你愛我
收下禮物 別問原因
若你任我處理
我會除去你內心深植的恐懼
倘若你問我為何...陪著你不肯離去
愛將表達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